自主创业登记

0条评价

基本信息

事项名称 自主创业登记 事项类型 公共服务
基本编码 002014104002 实施机关 秦都区人社局
实施机构(科)室 417 服务对象 自然人
办件类型 即办件 是否网办
法定办结时限 5 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 当场
数量限制 无数量限制 通办范围
是否支持预约办理 办理形式 网上办理
是否有中介服务 是否收费
是否支持网上支付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不支持
到场办理原因 提供相关材料
审批结果名称
审批结果样本

办理地点/时间

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人民路街道 渭阳中路1号秦都区人民政府(办理窗口:417)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9:00至12:00,下午14:00至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申请条件

申报材料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材料形式 纸质材料份数 材料必要性 受理标准 来源渠道 填报须知 样/空表下载
个人就业信息登记(变更)表 原件 纸质 原件1份  必要 申请人自备

特殊环节

办理流程

收费标准

不收费

设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第三十五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立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设立公共就业服务机构, 为劳动者免费提供下列服务:……(五)办理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等事务……。 2.《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8号,2014年、2015年分别修订)第二十五条: 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当免费为劳动者提供以下服务:……(五)办理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等事务……。 3.《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09〕116号)六、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全面执 行公共就业服务各项制度,包括……就业与失业登记管理制度……。 4.《关于印发就业失业登记证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75号)(八)……准确记录劳动者就业登记、失 业登记和享受就业扶持政策等相关信息,并支持在《就业失业登记证》上直接打印相关记录。 5.《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103号)(七)健全公共就业服务制度。全面 实施统一的……就业与失业登记管理制度……等各项就业公共服务制度……。 6.《关于进一步完善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97号)一、认真落实放宽失业登记条件的有关要 求,……允许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镇常住人员在常住地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 务机构进行失业登记……三、拓宽就业登记信息采集渠道。……建立就业登记与社会保险登记、劳动用工备案之间的业 务协同和信息共享机制,做好相关信息的比对核验……。


常见问题

服务承诺

到现场大厅次数0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
029-33284575
咨询窗口:
417

监督投诉方式

投诉电话:
029-33229120
投诉窗口:
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