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项目用地预审

详细版指南

基本信息

事项名称 建设项目用地预审
目录名称 建设项目用地预审
实施机关 省自然资源厅 承诺办结时限 20 工作日
实施机构(科)室 省自然资源厅 承诺办结时限说明
办理地点和时间

受理地点:陕西省政务服务中心(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朱雀广场内)

受理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12:00,下午14:00-18:00(7、8月15:00-18: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申请材料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材料形式 纸质材料份数 材料必要性 受理标准 来源渠道 填报须知 样/空表下载
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申请表 1,3 纸质、电子 原件1份  必要  1、表格样式以样表为准;2、表格内容需填写完整;3、县、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必须对该项目提出结论性意见并签字盖章。 按照制式表格/要求填写 按标准表格填写,表中须有市、县国土资源部门对该项目提出的结论性审查意见,并加盖公章
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申请报告 1,3 纸质、电子 原件1份  必要  1、报告样式以样本为准;2、报告内容需表述清楚、完整;3、报告内容包括:拟建项目的基本情况、拟选址占地情况、拟用地是否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拟用地面积是否符合土地使用标准、拟用地是否符合供地政策等。 按照制式表格/要求填写 内容包括拟建项目的基本情况、拟选址占地情况、拟用地是否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拟用地面积是否符合土地使用标准、拟用地是否符合供地政策等。
地方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初审意见 1,3 纸质、电子 原件1份  必要  1、报告样式以样本为准;2、报告内容需表述清楚、完整;3、报告内容包括: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是否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情况、拟选址占地情况、拟用地面积是否符合土地使用标准、拟用地是否符合供地政策。 按照制式表格/要求填写 内容包括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是否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情况、拟选址占地情况、拟用地面积是否符合土地使用标准、拟用地是否符合供地政策
项目建设依据(项目建议书批复文件、项目列入相关规划文件或者相关产业政策文件) 1,2,3 纸质、电子 原件1份  复印件1份  必要  1、审批项目建议书的建设项目提供项目建议书批复文件,直接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或者需核准的建设项目提供建设项目列入相关规划或者产业政策的文件;2、备案类建设项目,需提供发改委出具建设项目备案文件;3、可行性研究报告需提供涉及用地部分的章节内容。 由管理该审批事务的政府部门出具 包括项目建议书批复文件或项目核准文件或列入相关规划或者产业政策文件,备案批复文件和可研报告涉及用地部分内容。
标注项目用地范围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土地利用现状图、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示意图(包含城市周边范围线)及其他相关图件 1,3 纸质、电子 原件1份  必要  1、列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文本的重点建设项目,需提供列表清单及文本首页复印件; 2、提供标明项目名称、用地范围、用地面积等信息的1:10000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 3、提供标明项目名称、用地范围、用地面积等信息的1:10000土地利用现状图; 4、其他用来说明建设项目情况的图件; 5、以上资料均须县级国土主管部门经办人签字、加盖县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公章。 列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文本的提供重点建设项目的列表清单及文本首页复印件,标明项目用地范围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土地利用现状图及其他相关图件;未列入土地利用规划文本的提供标明项目用地范围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土地利用现状图及其他相关图件。以上资料均须加盖县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公章。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 1,3 纸质、电子 原件1份  必要  1、需依法修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提供规划修改方案;2、占用基本农田的提供基本农田补划方案。 需依法修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提供规划修改方案;占用基本农田的提供基本农田补划方案。
项目用地边界拐点坐标表、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拐点坐标表、补划永久基本农田拐点坐标表(2000年国家大地坐标表) 1,3 纸质、电子 原件1份  必要  1、表格样式以样表为准;2、表格内容需填写完整; 按照制式表格/要求填写 坐标系采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
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所需的专家实地踏勘论证报告、节地评价报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论证意见、矿区划定范围批复等 2,3 纸质、电子 复印件1份  必要  1、涉及占用基本农田和占用耕地超过50%的提供实地踏勘论证报告;2、无用地标准或者超标准的提供节地评价报告;3、占用基本农田的提供基本农田补划方案;4、涉矿项目需提交划定矿区范围批复文件。 涉及占用基本农田和占用耕地超过50%的提供实地踏勘论证报告;无用地标准或者超标准的提供节地评价报告;占用基本农田的提供基本农田补划方案;涉矿项目需提交划定矿区范围批复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