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煤矿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行为奖励

0条评价

基本信息

事项名称 举报煤矿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行为奖励 事项类型 行政奖励
基本编码 610821002000 实施机关 省应急管理厅
实施机构(科)室 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处 服务对象 自然人 营利法人 非营利法人 非法人组织 特别法人
办件类型 承诺件 是否网办
法定办结时限 6 月 承诺办结时限 6 月
数量限制 无数量限制 通办范围
是否支持预约办理 办理形式 网上办理
是否有中介服务 不需要 是否收费 不收费
是否支持网上支付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不支持
到场办理原因 领取奖励
审批结果名称 举报奖励 核查报告
审批结果样本 举报奖励样本 核查报告样本

办理地点/时间

办理地点: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 未央路208号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办理窗口: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处2楼217、219室)

办理时间: 夏令时: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7月,8月)(法定节假日除外) 冬令时: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至12:00,下午14:00至18:00(1月,2月,3月,4月,5月,6月,9月,10月,11月,12月)(法定节假日除外)


申请条件

所举报的重大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必须属实

申报材料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材料形式 纸质材料份数 材料必要性 受理标准 来源渠道 填报须知 样/空表下载
举报违法材料 1 纸质、电子 原件1份  必要 

特殊环节

环节名称 所需时限 法定依据 是否收费 收费依据 是否计算在法定办结时限内

办理流程

收费标准

不收费

设定依据

《安全生产法》第七十三条: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对报告重大事故隐患或者举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有功人员,给予奖励。具体奖励办法由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财政部关于印发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的通知》(安监总财〔2012〕63号)第七条:举报人举报的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属于安全监管部门没有发现,或者虽然发现但未按有关规定依法处理,经核查属实的,给予举报人现金奖励。第十二条:经调查属实的,受理举报的安全监管部门应当按下列规定对有功的实名举报人给予现金奖励:(一)对举报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奖励1000元至1万元。(二)对举报瞒报、谎报一般事故的,奖励3000元至5000元;举报瞒报、谎报较大事故的,奖励5000元至1万元;举报瞒报、谎报重大事故的,奖励1万元至2万元;举报瞒报、谎报特别重大事故的,奖励3万元。 《陕西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陕安监[2013]60号)第七条:举报人举报的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经核查属实的,给予举报人现金奖励。第十一条:受理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的举报事项以及对举报人的奖励,按照下列规定办理:(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综合监管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的举报受理、查处、奖励。(三)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县属以下或私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的举报受理、查处、奖励,由县(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第十二条:经调查属实的,受理举报的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应当按下列规定对有功的实名举报人给予现金奖励:(一)对举报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视情形和性质认定分别予以1000元、2000元、3000元、5000元的奖励。(二)对举报瞒报、谎报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的,奖励3000元;对举报瞒报、谎报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奖励5000元;对举报瞒报、谎报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奖励1万元。


常见问题

简版指南

服务承诺

到现场大厅次数1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
029-61166166
咨询窗口:
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

监督投诉方式

投诉电话:
029-61166266